近日加入“周一无肉日”活动的医院和学校

“周一无肉日”活动已经引起了关注,同时也是对最近来自各机构鼓励“周一无肉日”活动的支持,这一活动旨在帮助我们的环境以及自身健康。

也许你还不知道“周一无肉日”活动,不过很快你会开始惊讶“牛肉到哪里去了?”当巴尔的摩公共学校系统在每周一为学生提供素食,同时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媒体公司以及名人公开宣告将每周一拒绝肉食,这个全社会的素食运动已经产生了作用。

最近刚响应这一活动的是 Cornerstone Café,这是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健康园地(Johns Hopkins Hospital)的主要餐厅,然而似乎这响应也迟了些,早在2003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以及约翰·霍普金斯中心为响应“宜居未来”活动时就已经开始。总之,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不是吗?更何况宽容、从一小步开始也是这一活动的思想方法。 这一活动不是采取暴力的方式告诉人们吃肉是错误的,更在于教育每个人大规模的肉类生产和消费方式对环境和我们自身健康的负面影响,从每周一天这样的小小的变化开始,为了能在整体上起到一个很大的影响。

除了医院,许多的学校已经在3月1日加入了这个活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照例每周一禁止学校内所有的餐厅提供牛肉,同时禁止其中一家餐厅提供任何肉类。 而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已经开始为参与“周一无肉日”活动的学生提供奖励,包括折扣或者提供免费的饮料。在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已有不计其数的学院开始步保罗·麦卡特尼(Sir Paul McCartney)的后尘。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根据公共学校系统所提倡,在学校餐厅的菜单上对素食选项加以强调。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目标是促使其1000名学生和职工在每周一放弃肉类。

旧金山成为全美第一个响应“周一无肉日”活动的城市,带头将活动的影响范围进一步地扩大。该市市议会通过一项决议,鼓励学校、餐馆以及居民们共同参与这项活动。

尽管旧金山是美国第一个将这项活动推广到城市范围内,但并非全球之首,全球首先响应的城市是比利时的根特。

照片由Limona Da通过Flickr提供。

摘自 Hospital and Universities Latest to Adopt Meatless Monday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