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版“週一不吃肉”運動921開跑

想要過健康減碳新生活,少吃肉,改吃素,可能是有效的具體行動之一,回應“週一無肉日”更是民眾的新選擇!

推廣平臺 網友回應

繼英國前披頭四樂團知名歌手保羅·麥卡尼帶頭推廣週一無肉日後,國內民間人士也將于921當天,正式發起臺灣版的“週一無肉日平臺”,發起人素食作家蘇小歡及徐仁修,除積極邀請荒野保護協會等民間結盟團體加入,也力邀餐廳推出“友善素食食譜”,廣邀社會大眾加入週一無肉日行列,已引起網友熱情回應。

蘇小歡說:“大自然的反撲,提醒臺灣的人民,該有些積極的環保作為了!”他指出,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在2006年所做的統計資料就已經指出,二氧化碳最大的製造者,並非人類,而是畜牧業,畜牧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總排放量的18%,比過去被誤解的元兇──所有石化業、汽車、摩托車等加起來還高。

餐廳提供無肉功能表

週一無肉日平臺,目標將推動民眾週一餐桌無肉,餐館週一提供1/3無肉功能表供消費者點用,並將結合量販業者推動素料專櫃,希望結合航空業者推動機上無肉餐,還將舉辦無肉餐高峰論壇,並邀請推動“週四無肉日”而聞名國際的比利時根特市長來台演講,同時結合電子媒體,透過跑馬燈提醒大家“週一無肉日”。

吃素的理由 新增愛地球

基於健康及環保理念,強調吃“生態素”的徐仁修與吃“生命素”的蘇小歡說,人類對肉品的需求量以驚人速度成長,畜牧業的發展不只導致森林遭濫墾來提供牧地,冷凍肉類及產制肉品過程,更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想要透過種樹達到環保效果,需要三、五年,透過石化業輔導轉型更困難重重,肉品產制過程就是造成地球暖 化的第一元兇。

臺灣人民的環保意識若能崛起,攜手讓臺灣成為低肉品消費社會,進而感染全世界的人們,將是解決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要力量。

蘇小歡說,週一無肉日平臺將設定兩年的目標時間,透過各種力量讓週一無肉日成為全民生活習慣,進而讓官方在第一年主動宣佈週一為全臺灣的無肉日,第二年則希望以臺灣為起點,串聯全球有志團體,讓全球重要國家都加入週一無肉日行列。

引自自由時報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