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專家稱火電站排放硫化物或減緩全球變暖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5日報導,日前研究氣候的科學家表示,過去近10年,中國工業化大發展可能阻止了全球繼續變暖。

氣候學家稱,儘管排放了大量的溫室氣體,中國眾多的火力發電站所排出來的硫化物污染物,還是幫助了全球氣溫保持在穩定水準上。

這些科學家分析說,煤炭燃燒所產生的二氧化碳鎖住了太陽發出的熱量,進而推高了氣溫。但是煤炭燃燒所產生的硫化物顆粒卻幫助阻擋了太陽輻射,從而阻止了地球溫度的上升。

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羅伯特·考夫曼(Robert Kaufmann)博士稱,“中國經濟在迅速發展的過程中產生了巨大的硫化物排放量。但中國如今安裝環保設備減少硫化物的排放量以淨化空氣,這將會導致全球氣溫的再次上升。”

但是,有分析師指出,早前的研究顯示,為了減緩全球變暖而向大氣中排放一定量的硫化物顆粒,這將導致北極地區的臭氧層消失,並推遲南極地區臭氧洞的恢復過程達70年。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