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遷導致全球地震活躍度劇增

3月11日,一場人類觀測史上最強烈的9.0級地震在日本本州附近海域爆發,進而引發的海嘯席捲日本東北沿海數個縣市,給日本造成了戰後以來最大的損失。回顧近年以來,汶川、雲南,印尼、海地……地震災害頻發,地球似乎變的敏感,脾氣暴躁、喜怒無常。我們的地球,究竟怎麼了?

澳大利亞科學家湯姆·查克(Tom Chalko)最近表示,當前世界範圍內的地震活動比20年前活躍了5倍。

美國宇航局太空監測資料證實:作為一個整體,地球每平方公里吸收的太陽能量比反射回太空的能量至少多0.85兆瓦。這種熱量失衡意味著地球內部產生的熱量無法散失,地球內部肯定會變得過熱。地震、地質構造和火山活動的增加是所觀測到的地球熱量失衡不可避免的後果。而目前全球日趨嚴重的氣候溫室效應,正是造成地球熱量失衡的罪魁禍首。

除非全球變暖問題(即地球持續的熱量失衡問題)得到迫切和廣泛的關注,否則全球範圍內地震、火山和地質構造活動會快速增多是確定無疑的。不作為的後果只能是災難性的。已經沒有時間採取權宜之計了。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