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排放可能使全球變暖超過地球的極限

一項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新研究警告說,即使所有化石燃料的排放立即結束,我們食物所產生的溫室氣體也可能使全球溫度超過國際公認的升溫極限。

用於養活地球77億人口的食物系統的排放占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的近1/3,其中包括土地利用和森林砍伐、肥料使用和牲畜排放。

美國和英國的研究人員說,避免上述情況的唯一方法是改變我們的飲食及其生產方式和浪費量。

明尼蘇達大學生物產品與生物系統工程系教授傑森·希爾說:“我們的研究表明,食物對氣候變化的貢獻遠比人們普遍知道的大。”

“幸運的是,我們可以通過更有效地使用肥料,少吃肉,多吃水果蔬菜、全谷類和堅果,以及對我們的食物系統進行其他重要改變來解決這個問題。”

作者發現,如果不加以解決,到2050年,這些與糧食有關的排放本身就能使地球升高超過1.5攝氏度的閾值。

牛津大學納菲爾德分校人口衛生系研究員邁克爾·克拉克(Michael Clark)指出,遏制全球變暖的大多數努力都集中在減少交通和能源部門的碳污染上。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但是,我們的研究強調了減少全球糧食系統排放的重要性。”

同時,關於20國集團(G20)國家消費的“為了更美好的未來的飲食”報告得出的結論是,如果每個人都像巴西人和美國人那樣吃牛排和乳製品,那麼我們將需要額外的五個星球來養活世界。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