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曾像地球一樣 是氣候變化導致其不可居住

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地球科學家理查·恩斯特(Richard Ernst)最近撰文稱,根據最近的氣候類比,金星在其大部分歷史中的地表溫度與當今地球相似。它可能也有海洋、雨水、也許是雪,甚至還有地表生命。只是在不到十億年前,由於失控的溫室效應,氣候發生了巨大變化。

金星目前的表面溫度為450℃,其大氣層的二氧化碳含量(96%)是地球的90倍。除了大約60公里處的雲層,最近發現的磷化氫可能暗示有微生物以外,其表面是完全荒涼的。

自1990年代初以來,其研究團隊以及最近在托木斯克州立大學的西伯利亞團隊一直在繪製和解釋這個姐妹星球的地質和構造歷史。

我們對金星表面的最全面的瞭解是由1990年代初期的NASA麥哲倫號航天器提供的,該航天器使用雷達穿透了密集的雲層並產生了超過98%的金星表面的詳細圖像。令人驚訝的是,金星山谷的格局與地球上的河流流態非常相似。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