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7年吃43萬公斤海豹油 = 殺了12萬隻海豹

臺灣動物保育團體公佈的統計數位顯示,近十年臺灣進口的海豹油數量,居全球第四,高達43萬多公斤,相當於間接屠殺了12萬隻海豹。其實海豹油、海狗油的營養成份,從黃豆中就可以獲得。

海狗油、海豹油是時下臺灣最流行保健食品,但取得海狗、海豹油卻是經過非常殘忍的屠殺過程。

剛出生19天的海豹寶寶,發出哀嚎淒厲的叫聲,因為有的都還沒離開海豹媽媽的懷抱,就被獵人用棍棒活活打死,95%在加拿大海豹獵捕季中,被殺害的海豹,平均都不到3個月大。幾萬隻海豹橫躺血泊中,為的就是製造海豹油。

更令人痛心的是,臺灣竟然是這些殘忍屠殺行為的幫兇。根據統計,臺灣從2003年起,總共從加拿大進口了43萬公斤的海豹油,是全球第4大輸入地,等於臺灣在這8年間,間接屠殺了12萬隻的海豹。

宣稱擁有“Omega-3”,還有“能讓好漢重拾當年勇”的壯陽功效,由海豹油、海狗油做成的保健商品在臺灣熱賣。有營養師就指出,海豹油、海狗油的營養成份,從其他食物當中一樣可以攝取得到。

摘自 中國時刻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