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能低碳减排 镇海中学推出“素食日”

豆芽、大白菜、芹菜、豆腐干、茄子……全是素的!

9月14日中午放学铃一响,镇海中学同学们朝食堂跑去。可大伙转了一圈发现,今天全是素菜!有一些爱吃肉的同学拿着盘子犹豫了很久,才打了些菜。

后来他们才知道,这天是学校第一个“素食日”,为的是倡导更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素食日”最初的想法来自六个孩子

“这是学校食堂的第一个素食日,今后每一个月至少会有一天。”学生王程程说。

王程程是“我行我素”项目组的组长。这个小组总共六个同学,上学期他们经过研究,发现吃素能做到低碳减排。

那么,让大家都来体验一下素食的好处如何?

6个孩子把想法告诉了老师,得到了老师的支持,最终以学校食堂为实验场,推出了“素食日”。

女生很喜欢

9月14日,中午、晚上两顿素菜吃下来,不少学生──尤其是女生,觉得素食挺好。

“最重要是能减肥,”女生小吴说,身边不少女同学都很支持素食。以前虽说也不想吃肉,可一见到荤腥,总有些抵抗不住诱惑,现在这样挺好。

男生小张爱吃肉,平日不大吃蔬菜,不过两顿素菜吃下来,他发现茄子、豆腐干也挺好吃。

摘自: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