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官呼吁全人类改进与地球母亲的关系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20日说,人类活动将使地球面临“深刻而又可能难以逆转的变化”,但现在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人类与地球母亲的关系还为时未晚。因此,人类应珍惜时间,进一步加大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力度。

米吉罗当天在第65届联合国大会纪念“国际地球母亲日”活动中致辞说,人类的有关行为已经使地球出现了不可逆转的变化,如水污染、生物多样性锐减、土地荒漠化、滥伐森林、臭氧层稀薄及气候变化等。

她说,去年我们没有达到2002年定下的降低生物多样性减少比率的目标,今年是国际森林年,同时也是国际生物多样性十年计划的开端,因此我们改变行为,改进与地球母亲关系还为时未晚。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抓紧行动。

米吉罗说,防止污染和自然资源枯竭不但不会抑制发展,反而会成为促进增长的稳定因素。她说:“我们需要改变行为模式,采取低碳、有效资源及有利于穷人的经济模式。”

米吉罗还说,将于2012年6月在巴西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为评估人类与大自然在过去20年中的关系提供了机遇,因此,她希望这一会议能够为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

2009年4月,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国际地球母亲日”,以提高人类对保护地球及生态环境的意识。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