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家大学纯素餐厅开业

北德克萨斯州大学餐饮服务业特殊项目负责人肯·波茨(Ken Botts)说道,学校管理人员为学生愈加多样的口味需求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却没有为动物福利与可持续发展提供适合纯素食的选择。

虽然餐厅没有发表任何动物福利方面的声明,北德州大学还是赢得了动物福利组织的奖项:善待动物组织(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赠予北德州大学“爱心校园奖”。

善待动物组织大学项目负责人瑞安·胡林(Ryan Huling)说,北德州大学是第一所提供纯素食服务的主流大学。(此外,爱荷华州的玛赫西管理大学已长期提供素食及纯素食选择。)他说道:“这显然是越来越多学校供应多品种素食的最新例证,从而满足学生愈发增多的少肉饮食需求。”胡林摘录了一份2004年由饮食服务商爱玛客(Aramark)所做的调查,调查显示1/4的大学生认为学校内提供素食选择“对他们很重要”。

爱玛客在一份《高校情报》(Inside Higher Ed)的文章中说道,自从2006年以来,素食及纯素食菜单供应已增加了50%。这或许与健康饮食需求的增加是相关的。“近年来,我们已经见到一系列纯素食、素食、抵制卡路里、抵制脂肪、全谷物、无麸质和只要当地食物的饮食需求,”爱玛客说道。

善待动物组织胡林认为,大多数启用特别菜单的大学发现纯素食的发展远比他们所期望的要好。

“Mean Greens”在北德州大学已被认为是“健康自助餐”,并因它提供小分量及清淡食物而赢得奖励;在可持续发展、减少碳排放方面,北德州大学也获诸奖项。但由于学校仍听到更多健康食物的需求,素食学生抱怨他们没有素食选择,北德州大学意识到必须顺应这些需求,因为这些需求正是全美饮食的发展趋势。

波茨称在这个项目的调研中,他没有找到其它任何一家独立的大学素食餐厅。即使餐饮服务业行政主厨罗杰·皮戈齐(Roger Pigozzi)所在的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也同样如此,加利福尼亚大学曾于2010年被善待动物组织誉为最适合纯素食的大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没有独立的素食餐厅,但是在每一个餐厅和小吃部都随时提供大量素食选择。

如今,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纯素食餐饮已占有5至10个百分点。

摘自 Inside Higher Ed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