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家素肉店在荷兰开张

去年十月,欧洲首家素肉店在荷兰海牙正式营业,主要出售羽扇豆制成的肉类替代品。

这家名为“De Vegetarische Slager”的素肉店是继承家业的第8代羽扇豆种植Jaap Korteweg奋斗的结晶。他希望富含蛋白质的羽扇豆能重回欧洲人的餐桌,并在降低肉类消费的同时,减轻南美洲失控的大豆种植业对环境造成的压力。

名厨Marco Westmaas和荷兰动物党(Party for the Animals)主席 Niko Koffeman 是这家店的合作经营者。除了自有品牌的羽扇豆产品外,De Vegetarische Slager 店里也出售其他的肉类替代品。

“超市和健康食品店为纯素食者、素食者、半素食者以及任何决定少吃肉的人提供越来越多的肉类替代品”,Koffeman说,“我们的梦想是仿照现有肉店经营模式,开一家致力于提供肉类替代品的商店。”

在发现大豆之前,高蛋白的羽扇豆是动物饲料的优先选择,而且,在古埃及和古罗马,羽扇豆还是流行的佳肴。将羽扇豆加工成可食用蛋白质的工艺是从荷兰瓦格宁根流传出去的。

目前,羽扇豆着眼于高端市场,希望减少肉类消费的流行趋势能使De Vegetarische Slager素肉店推向世界。海牙一些传统的肉店已经开始储备羽扇豆产品以待销售。

自:Europe's first vegetarian butcher opens for business in the Netherlands Europe's first vegetarian butcher opens for business in the Netherland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