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長級氣候峰會支持以素食政策來遏制氣候變遷

11月21日周日,來自43國的138位市長在墨西哥城召開全球市長級氣候峰會,誓言幫助抗暖化。會議中,來自全球的市長級領袖共同簽署了墨西哥城協議,這項自願性的協議對整個國際社會展現了各城市共同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決心。這項協議將呈送聯合國即將在11月29日在墨西哥坎昆召開的氣候會議。除了具體方案外,協議中還提到將成立“本地氣候行動佈告欄”,市政府可將相關的措施與成效張貼在佈告欄供大眾閱覽。

大約三千位地區性領袖相信市政府對於改善氣候變遷問題可以有重要的貢獻。他們在會中談到,需要改變城市的消費習性,包括農產品在內。同時,各地市長也支持推行素食政策促使城市可持續性。

會議的主辦單位墨西哥城的市政府為所有與會嘉賓準備有機純素午餐。墨西哥城的環保局長瑪莎·德佳爾多說:“我們為市長們準備有機素食功能表並借這個機會讓他們多認識吃肉的危害、甲烷的排放以及因為畜牧業而損失的土地。我們告訴大家:對抗氣候變遷最好的辦法就是鼓勵素食以及有機食品,這也是本次大會的重點訊息之一。”她也主動幫忙分發純素菜譜小冊子給與會的代表,這本小冊子有素食菜譜以及素食救地球的相關資訊。

有記者向墨西哥坎昆市市長問道:“坎昆峰會為期一周,能不能選一天作為‘純素日’?”坎昆市市長Jaime Hemandez 回答道:“應該是說能不能整個星期都採用素食?我們在坎昆已經有很多素食餐廳,我們很支持這一點……。”

瑞典的市長 Ake Pettersson Frykberg 說:“我們已經開始了,吃素食比吃肉好太多了。”

美國阿肯色州北小岩城前市長 Patrick Hays 說:“肉食生產的整個過程對社會所帶來的成本似乎越來越高……,這使我們感覺肉食缺乏可持續性,以往的飲食方式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墨西哥前環境與自然資源部部長 Victor Lichtinger 說:“我相信改變飲食是很重要的。……因為肉食會產生溫室氣體,而且使用很多能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