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個即將沉入海底的現代國家已經明確

地球環境研究學者已經多次發出警告,全球變暖將導致極地冰蓋融化,全球海平面升高。最終會讓一些目前露在海平面以外的陸地、島嶼和礁石被海水覆蓋,人類城市將“沉”入海洋當中。

現在,科學家的這一預言即將稱為現實,吐瓦魯或將稱為世界上第一個將要沉入海底的國家!

外媒報導稱,吐瓦魯位於南太平洋,由9個環形珊瑚島群組成。全國總人口為10698人(2013年7月),國土面積約為26平方公里,是僅次於諾魯的世界第二小島國,還是世界面積第四小的國家。

氣象及海洋統計資料顯示,從1993年到2009年的16年間,吐瓦魯的海平面總共上升了9.12釐米,國土面積減少了2%。

按照這個數字推算,50年之後,海平面將上升37.6釐米,這意味著吐瓦魯至少將有60%的國土徹底沉入海中。

事實上,海洋對陸地的侵蝕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展開,近百年來地球氣溫總共升高了0.8℃,今後100年全球平均氣溫將繼續升1.4~5.8℃。海岸正以每年0.5米的速度向後退縮,已持續90年之久。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