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本世紀中葉 約有1.5億人將生活在海平面以下

據紐約時報報導,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到本世紀中葉,約有1.5億人將生活在海平面以下的陸地上。

論文作者開發了一種更精確的計算方法,他們發現之前的資料過於樂觀。新的研究表明,到2050年,海平面上升對人類的影響將是之前預計的3倍。

研究顯示,越南南部可能會完全消失,現在有2000多萬人口生活在即將被淹沒的土地上,幾乎占其總人口的1/4。

由新澤西州的科學組織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所做的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

在泰國,超過10%的居民現在生活在可能在2050年被淹沒的土地上,而之前的預測,這個比例只有1%。政治和商業首都曼谷尤其岌岌可危。

上海是亞洲最重要的經濟引擎之一,水患正威脅侵蝕它的心臟地帶及其周邊的許多城市。

資料顯示,目前已經有1.1億人生活在漲潮線以下的地方,斯特勞斯將其歸因於海堤等防護措施。施特勞斯說,城市必須在這類防禦措施上投入大量資金,而且必須儘快。

新的預測顯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印度金融中心孟買的大部分地區有被摧毀的危險。這座城市的市中心擁有悠久的歷史,其核心地帶過去曾是一系列島嶼,如今格外脆弱。

協調移民和發展行動的政府間組織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的黛娜·約內斯科(Dina Ionesco)說,總的來說,研究表明,各國現在應該開始為更多居民在國內重新安置做好準備。

文化遺產的消失也會造成損失。埃及的亞歷山大市由亞歷山大大帝在西元前330年左右建立,它可能會被上升的海水淹沒。

到2050年,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可能會被淹沒。

因為海平 社會和政治不穩定,從而引發武裝衝突,增加恐怖主義的可能性,”卡斯特洛表示,他目前是華盛頓研究和遊說團體氣候與安全中心(Center for Climate and Security)的顧問委員會成員。

“所以這遠遠不只是一個環境問題,”他說。“這是人道主義和安全問題,以及可能的軍事問題。”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