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成為美國首個“週一素食日”城市

三藩市市監事會4月6日全體一致通過(approved unanimously)一項決議,宣佈每週一為“素食日”(Vegetarian Day)。三藩市將有可能是全美第一個宣佈“每週一素食日”的城市。

這項由市參事麥克斯維爾(Supervisor Sophie Maxwell)提出的議案,敦促餐館、食品店和學校在每週一提供植物性飲食以改善市民和旅遊者的健康,並增強人們對綠色飲食對地球重要性的認識。

決議中還列舉了其他地區的相關案例:如比利時根特市的素食日,去年巴爾的摩的學校的週一素食自助午餐等。

麥克斯維爾是一位吃素25年的素食者,她相信每週一天素食可以改進市民的健康。

愛家(Loving Hut)是中國城的一家純素食餐館,店面展示著保羅·麥卡尼“週一無肉日”的標語。

她說:“有了這個決議,三藩市可以加入國際社會,鼓勵市民選擇食用健康的素食、保護地球、改善自己的身體健康。”

三藩市居民阿比蓋爾·威克支持市議會提倡素食的立法。他說:“這會讓身體和環境變得更健康。”

這項法案呼籲人們增強綠色飲食對地球重要性的認識。三藩市通過的決議中說:少吃肉類“不但有益健康,幫助降低醫療費用,也對氣候變遷有益,減少了溫室氣體排放。”

摘自ClimateBizABC7(ABClocal.go.com)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