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Vegetarian) = 純素(Vegan)

作者 John Davis 是國際素食聯盟的主管,歷史學家。

第一批把自己稱為素食者(Vegetarian)的人其實是純素素者(Vegan)。這一結論來源於新發現的一些文獻。

在1847年以前,只有位於倫敦西南部漢考姆的奧爾科特豪斯學院內的人使用素食者這個詞。他們用它來表示100%植物性飲食──素食者也就是指以此素食為生的人。當然,學院裏還有人吃其他種類的“植物性飲食”,其中,大多數在素食中添加了蛋乳製品。但是,在1847年前,我們沒有證據表明這些人也稱其為素食者。

奧爾科特豪斯是什麼意思?

詹姆斯·皮埃爾蓬·格雷亞韋斯於1838年7月創辦了奧爾科特豪斯學院,他是一名激進的教育家。他被布朗森·奧爾科特在美國波士頓創辦的類似學院所吸引,決定採取和奧爾科特同樣的辦學方案,並以奧爾科特命名學院。格雷亞韋斯於1817年開始吃素,奧爾科特則是於1835年吃素,所以說,是他們把素食者這個詞帶到了學院。

1841年,學院重新命名為“和諧(Concordium),或工業和諧學院(Industry Harmony College)”。在新學院出版的1842年4月刊雜誌中,素食者這個詞被正式確定下來。那時,至少對於該雜誌的讀者來說,素食者是早已熟知的詞。

1842年7月,布朗森·奧爾科特從美國來到英國的這個學院待了4個月,他於9月底返回美國時,帶走了兩名和諧的人,他們在哈佛-弗魯特蘭茲附近建立了一個暫時的社區。隨後,奧爾科特的家人加入了這個社區,其中包括他十歲的小女兒──路易莎·梅·奧爾科特。他們繼續實行純素食的飲食習慣。

摘自 Vegetarian equals vegan!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