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明星的苦難經歷

這只小象的遭遇,足以道出所有動物表演的幕後真相。

多數時候,馬戲的主要觀眾都是兒童,馬戲的牟利者給了孩子們最惡劣的欺騙和心靈侮辱。

小時候經常看馬戲表演,而且還是學校的集體活動,同學的歡聲笑語我至今記憶猶新。

我倒沒有笑,因為我當時覺得在校方組織的集體活動裏發笑顯得很傻。無論你笑還是沒笑都不重要。你只要坐在那裏看就很傻了,老師和校長更傻,我們都被欺騙了。

馬戲團裏的音樂聲永遠是歡快的,服飾永遠是鮮豔的,而這些掩蓋著動物們的哭聲,掩蓋了鐵鉤刺進小象脖子的一幕。

這組照片由前馴獸員薩米·哈德克在美國拍攝。他在美國林林兄弟和巴納姆及貝利馬戲團工作了約8年直到2005年。

在馬戲團觀看動物表演時,乖巧而訓練有素的動物們可能會讓觀眾們開懷大笑。然而,誰能想像動物們在日常訓練過程中忍受的艱苦呢。一些訓練方法可以用"殘忍得可怕"來形容。近期從美國一些馴獸員流出了最令人震驚的大象照片,殘忍程度令人心碎。

哈德克在上月去世,臨終前他授權PETA(善待動物者組織)使用這些照片,以減輕他的愧疚。

這些照片揭示了大象在走上表演舞臺前的殘酷遭遇。

PETA表示,這種訓練大象的方法十分普遍,“實際上等於在對手無寸鐵的動物實施酷刑”。

PETA稱,幼象還被迫與母象分離。反對者正依據這些照片呼籲政府制訂嚴格的法律來制止這種殘忍行為。

目前,美國政府正考慮立法,對大象(尤其是幼象)的照料、訓練和表演環境實施更嚴格的標準。

照片自PETA,文字自 別吃朋友博客 每日郵報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