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禁止家居用品的动物实验

英国内务部秘书 Theresa May 女士 19日发布声明称英国将禁止家庭日用品(housthold product)的动物实验。FRAME(英国替代医学动物实验基金会)对这一声明表示欢迎,同时认为这一承诺付诸实施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还没有确定这一禁令的实施期限。

根据英国官方公布的数字,家居用品的动物测试已经下降。近期公布的(英国)动物实验官方统计数据表明毒理学测试的动物数量已经下降,2010年总的动物使用数量与2009年相比下降了11%,仅为39.1万只。其中只有极少部分是明确用于家居用品的测试,大多数是工业品或农业领域的测试。

FRAME 信托基金的主席Michael Balls教授说,“英国2010年全年用于科学研究的动物数量为30多万只,与其它国家相比这个数字是非常低的,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很高兴听到政府决定作出禁止动物实验的承诺”。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