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惊现上百个甲烷气团 最大直径竟达1000米

俄罗斯科学家已经在北冰洋表面上发现数百个由甲烷气体形成的巨大团状物,有些直径甚至达到1000米。科学家们担心,随着北极冰架逐渐缩减,甲烷气体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释放,这将大幅增加全球气候变化的速度。

俄罗斯社会科学院专家伊格尔·塞米尔托夫(Igor Semiletov)说,甲烷比二氧化碳毒性强20倍。甲烷气团的出现令研究北极地区数十年的科学家感到震惊。塞米尔托夫说:“最初,我们发现北冰洋表面出现火炬式的甲烷气团,但是它们的直径只有数十米。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种能够持续扩展、不断快速渗透的甲烷气体活动方式,有的直径已经超过1000米,令人感到震惊。”

塞米尔托夫还说,他的研究团队已经发现100多个甲烷气体团状物,他们估计在整个北冰洋上,这种现象可能存在数千处。他说:“在检查了一些不稳定区域后,我们发现甲烷存在面积惊人。有的团状物宽度超过1公里,直接向空气中释放甲烷气体,浓度比正常情况下高百倍。”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