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曼哈顿东村的社区学校实行周一无肉日

意大利面食、素汉堡、苹果、桔子和沙拉,这是美国曼哈顿东村的社区学校(East Village Community School)在周一广泛流行的典型餐饮,所有都是素食。

“我们学校在那一天不提供任何肉食,这是一种乐趣。”东村社区学校的学生迈齐·格林伯格如是说。

在城市建筑群中的三所学校是第一批实行周一无肉日的,这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发起的公共卫生行动。

有一种可能的解释,学校的名字取自身为市长的主要捐赠人。这样做是为了灌输给孩子健康、植物饮食的理念。

卫生官员说,这都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地球好,因为工业化的肉类产品,可能是气候变化的原因之一。

东村社区学校校长罗宾·威廉斯说:“为了孩子的健康这样做很有必要,家长都知道。我们有一些非常积极的父母,和工作人员一样对此兴趣浓厚,积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营养选择。”

东村社区学校的学生亚历克西娅·西贝斯说:“教孩子们要格外注意饮食,做到更加周到,更加绿色。”

在这些学校上学的孩子家长表示做这样的改变很容易。

儿童工作坊学校的学生家长伊丽莎白·普契尼说:“我们看着菜单说,为什么这些孩子每天吃肉,这不适合他们的健康,缺乏环保意识,在会议上我们要求学校的食品经理星期一提供素食,他们同意了。”

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整个公立学校系统已经在星期一提供素食。曼哈顿区长斯科特·斯特林格希望纽约市也可以实行这个方案。

斯特林格说:“这个城市里1/5的学前班儿童超重,这意味着他们将开始一个胖人的生活。其中原因是他们的饮食问题,导致他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想改变这种状况。”

能源部的学校食品办公室称正考虑每星期在城市餐厅开始实行无肉日。

与此同时,东村社区学校的家长要求各学校要考虑星期一提供素食。

摘译自纽约第一频道(NY1)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