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膳食指南将环境纳入考量

美国人现在摄入的肉类不如以前那样多了。价格当然是一个因素,但是消费者也提及健康和伦理等因素。美国农业部的一个顾问小组首次建议美国人在考虑健康食品选择时把环境纳入考量范围。

美国农业部根据最新的营养学数据,每五年发布一次美国膳食指南。

目前这份571页的指南处于公众审阅阶段。其中最富争议的一点就是它将健康食品选择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联系了起来。莱利说,这超出了这个小组的职责。

美国地球政策研究所的研究主任珍妮特·拉森说,你吃的东西是有影响的,不仅仅影响你的腰围,还影响着整个地球。

她说:“生产肉类会产生很多的二氧化碳,释放温室气体导致地球变暖。所以,如果你关心气候变化,你就要意识到你吃的东西应该处于食物链下端,以此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拉森还说,饲养牲畜需要大量土地,饲料和水,给土地带来压力,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这项指南草案希望通过让人们摄入更多的水果和蔬菜,少摄入动物类食品以达到减少肥胖和慢性病的目的。如果最终版本涵盖环境因素考量,这可能会改变美国和其他地方人们的饮食习惯。

拉森说,虽然在工业国家对肉类的需求趋于稳定或逐步下降,但在发展中国家这个趋势恰恰相反。

她说: “我想重要的是,不要仅仅向这些国家输出美国人吃肉很多的饮食结构,也应该向他们介绍健康和可持续环境的意识,告诉他们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可能吃肉太多,现在我们需要向食物链下端移动,少吃一些肉。”

在接受一段时间的公众评议之后,美国农业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最终的饮食指南。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