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7月起禁售鱼翅 环保人士庆祝胜利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夏威夷州自7月1日起,将禁止拥有、买卖及运送鱼翅等相关产品。由于夏威夷亚裔众多,特别是嗜吃鲸肉的日裔族群人数庞大,这项禁令也被保育团体视为一大胜利。

为庆祝夏威夷禁售鱼翅保育鲨鱼法令将在7月1日正式生效,包括好莱坞华裔女星胡凯莉在内的不少知名保育人士,6月30日齐聚夏威夷檀香山,举行庆祝活动。

这项保育鲨鱼的法案是由华裔的夏威夷州参议员克莱顿许提案,目的在保育日渐稀少的鲨鱼族群,也洗刷夏威夷被视为鱼翅转售亚洲的“太平洋转运站”恶名。

根据这项法令,夏威夷将从7月1日起,禁止拥有、买卖和运送鱼翅等相关产品,至于已经持有鱼翅销售许可证的餐厅,则有1年出清存货的缓冲期。

此外,在夏威夷海域工作的船只,从当天起也不得从事猎捕、转卖或储存鱼翅等相关行为。

美国人道协会(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United States)夏威夷分会主任吉伯森表示,这项法令的生效,让夏威夷成为全美保护鲨鱼的先锋,也为全世界保育鲨鱼写下先例。

中时电子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