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州州长叫停死刑

美国俄勒冈州州长约翰星期二表示,他将叫停对1名死刑犯执行死刑,按原计划,当局下个月就应该对该死刑犯行刑。约翰表示,在他担任该州州长期间将暂停实行死刑制度。

报道称,约翰说,“我们应该重新考虑死刑制度,采取不同的方法来贯彻法律,我将不再接受这种不公正的制度,当州长期间,我决不允许再次处死犯人的事情发生。”

自从1984年俄勒冈州通过死刑法以来,该州只对2名罪犯执行注射死亡,行刑期间这2名罪犯自愿放弃了上诉的权利,死刑信息中心表示,俄勒冈是考虑暂停实行死刑制度的7个州中的一个,1997年该州最后一次实行死刑制度。但是最近一个名叫海瑞的杀人犯,主动提出要求当局对自己执行死刑,俄勒冈的情况会因此发生改变。

报道表示,曾经两次被定杀人罪的海瑞称,死刑制度浪费纳税人的钱财,司法制度很不公正,但是在10月份他出庭时表示,“我不用为自己做过多的辩护了,我已经准备好接受死刑。”一些团体呼吁停止对犯人海瑞实施死刑制度,但是,周一,俄勒冈最高法院称,死刑应该按原计划执行。周二早晨,从1995年到2003年,两次担任俄勒冈州长的约翰表示,在他任期内曾经允许对2个犯人执行过死刑。约翰称,“作为州长,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很艰难的,过去的14年,我还在反复思考这些决定,死刑制度并没有使我们变得更安全,当然它也不能使我们营造一个更加高尚的社会。”“我再也不能允许这些违背道德的事情发生。”约翰还指出,多数情况下,许多死刑犯在被执行死刑前,要在监狱里待上20年,“这种死刑制度违背了司法的公正性。”

州长约翰没有给海瑞减刑,对他实行了缓刑,约翰要求俄勒冈的立法机构在2013年商讨该州的死刑制度,也鼓励俄勒冈的大众积极参加关于废止死刑制度的大讨论。

报道称,美国的34个州拥有死刑制度,但是在过去的10年里,只有27个州执行过该制度,全国执行死刑数量减半。2000年,伊利诺伊州前州长赖安在该州停止执行死刑,当他2003年离任时,给所有的死刑犯减刑。今年,伊利诺伊州立法机构于废除了死刑。

死刑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如果犯人要求对自己实施死刑时,各州只能被迫执行死刑制度。“死刑制度的确受到大家的关注,作为州长,在对犯人执行死刑时,也应该认真权衡自己的责任”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