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議員:放棄肉食以拯救世界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尼古拉斯·斯特恩議員(Lord Nicholas Stern)在最近接受泰晤士報記者採訪時指出:人們需要考慮吃素來遏制氣候變遷。

斯特恩議員說:“肉食浪費水且排放很多的溫室氣體,給世界資源造成極大的壓力,而素食是較好的選擇。”

斯特恩議員是著名的《斯特恩報告》(2006 Stern Review)的作者,報告按常規經濟模型分析了阻止氣候變遷的成本和風險。

斯特恩議員預計,當肉食不能接受的時候,人們的看法會發生轉變。“我認為人們在考慮如何行動的時候,同時也考慮吃什麼,這一點非常重要。”他說:“我現在61歲了,對酒後駕駛的看法與我還是學生時已大不相同。人們對責任的看法會發生改變,他們將會更多地質詢食物的碳排放。”

斯特恩議員目前是倫敦經濟學院的 I. G. 派特爾經濟學教授。

編譯自泰晤士報:Climate chief Lord Stern: give up meat to save the plane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