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能低碳減排 鎮海中學推出“素食日”

豆芽、大白菜、芹菜、豆腐乾、茄子……全是素的!

9月14日中午放學鈴一響,鎮海中學同學們朝食堂跑去。可大夥轉了一圈發現,今天全是素菜!有一些愛吃肉的同學拿著盤子猶豫了很久,才打了些菜。

後來他們才知道,這天是學校第一個“素食日”,為的是宣導更健康、綠色的生活方式。

“素食日”最初的想法來自六個孩子

“這是學校食堂的第一個素食日,今後每一個月至少會有一天。”學生王程程說。

王程程是“我行我素”項目組的組長。這個小組總共六個同學,上學期他們經過研究,發現吃素能做到低碳減排。

那麼,讓大家都來體驗一下素食的好處如何?

6個孩子把想法告訴了老師,得到了老師的支持,最終以學校食堂為實驗場,推出了“素食日”。

女生很喜歡

9月14日,中午、晚上兩頓素菜吃下來,不少學生──尤其是女生,覺得素食挺好。

“最重要是能減肥,”女生小吳說,身邊不少女同學都很支持素食。以前雖說也不想吃肉,可一見到葷腥,總有些抵抗不住誘惑,現在這樣挺好。

男生小張愛吃肉,平日不大吃蔬菜,不過兩頓素菜吃下來,他發現茄子、豆腐乾也挺好吃。

摘自: 浙江線上·教育頻道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