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斯·斯特恩:若不行動,未來100年溫升將超4℃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尼古拉斯·斯特恩議員(Lord Nicholas Stern)3月18日在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的演講中說,如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仍“一切照舊”,那麼未來100年,溫升有可能超過4℃,這會令人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發生很大的變化。他強調,全球要為控制溫升不超過2℃這個目標儘快行動,若要實現這一目標,本世紀下半葉需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

斯特恩議員是著名的《斯特恩報告》(2006 Stern Review)的作者,被譽為“氣候經濟學之父”,他也是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和英國社會科學院院長。

斯特恩在演講還說,在過去幾千萬年中,還沒有出現過溫升4℃的情況。現代智人的歷史大概不超過25萬年,他們並未經歷過那樣的高溫。

斯特恩在談到氣候變化帶來的危害時說,氣溫升高4~5℃將會改變我們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有數百萬甚至是數千萬的人因為氣候變化而不得不遷徙,大規模的遷徙往往會導致極端衝突和人員傷亡。

(摘自澎湃新聞)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