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人造黃油會降低兒童智商

近來一項關於飲食影響智商的研究揭示了一個令人驚訝的結論:經常食用人造黃油(Margarine) 的兒童,智力測驗的成績明顯低於同儕水準。

這項發表在《智慧》(Intelligence) 雜誌上的研究是由紐西蘭奧克蘭大學 (Auckland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進行的。

研究人員分析了 1990 年代中期出生的兒童的膳食攝取量和智力水準。

“我們發現一些食物的攝入量與智力水準有著顯著的相關性”,研究人員說到,“最一致的新奇的發現是,人造黃油的攝取與智力水準的關聯性。”

排除社會經濟地位等其他可能影響智商的因素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每天食用人造黃油的 3 歲半兒童,與較少食用人造黃油的兒童相比,在智力測驗中的分數低了 3 分。

一直到 7 歲左右,有些食用人造黃油的兒童的平均智商比同齡兒童低 6 分。這個現象只發生在出生時體重過輕的兒童身上。這表明,弱勢兒童的大腦更容易因為飲食引起的問題而受到傷害。

由於上述研究的相關性太高,研究人員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兩組兒童的智商有所差距。不過,他們推測元兇可能是反式脂肪 (Transfat),也就是所謂的氫化植物油的組成成分 (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

經過氫化的不飽和植物油 (反式脂肪),保存期限比天然植物油要長,且室溫下較不易融化。1990 年代中期的人造黃油曾含有 17% 的反式脂肪。然而,科學家近幾年來發現,反式脂肪不僅沒有營養價值,而且還會大大增加食用者罹患心臟病及死亡的概率。

現在大部分的人造黃油只剩下大約 1% 的反式脂肪。

英國營養師協會的尚·波特 (Sian Porter) 強調,雖然人造黃油的廣告上標榜其比奶油還健康,但如果想要保持健康,兩者最好都少吃為妙。

NaturalNews.com

詳細報導:You'd butter believe it: Margarine consumption is linked to lower IQs in children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