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45%兒童甲狀腺遭輻射 將接受長期觀察

福島核電站事故導致的核洩漏問題正在給當地兒童日後的健康帶來危害。日本政府核災害對策本部17日公佈了對福島縣內1150名兒童遭受輻射的檢查報告,結果顯示,45%的兒童甲狀腺內部遭受輻射。

當天,日本政府核災害對策本部就此結果在福島縣磐城市召開說明會。核災害對策本部認為,儘管按照現在的輻射量不需要對兒童立即進行醫療處置,但是長期遭受低濃度放射性物質輻射究竟會對兒童的健康產生何種程度的危害,目前仍然不能完全明確,因此,有必要對甲狀腺遭受輻射的兒童進行長期的跟蹤觀察。

當天,共50名兒童監護者參加了說明會。對策本部核能受災者生活支援醫療班長福島靖正認為:“現在的水準還不足以構成健康問題。”

3月24日-30日,日本政府核災害本部對磐城市、川俁町、飯館村三地0至15歲的兒童進行了健康檢查。原子能安全委員會規定,甲狀腺遭受輻射量超過每小時0.2微希沃特需要進一步檢查。按照相關標準,對策本部對1150名兒童中的1080人進行了檢查,結果為每小時0.1微希沃特以下。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