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試行垃圾4色分類收集

濟南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又有新突破,垃圾源頭4色分類試點已率先在曆下區啟動,對生活垃圾實施分類收集、運輸和處理,做到“一分到底”。

濟南城管部門有關人士表示,濟南市近日首次試行垃圾4色分類收集,將在具備條件的社區和學校試點,成熟後在全區推廣。曆下區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將以投資1.4億元、正在建設的花園式流轉中心為依託,不同顏色的生活垃圾收集桶對應不同顏色的收集運輸車輛,實行桶、車無縫隙對接,所有生活垃圾統一密閉運到流轉中心壓縮,統一運往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廠處理,可大幅度降低垃圾轉運成本。

記者在曆下區一社區居民樓下看到,旁邊整齊放著4個嶄新的垃圾桶,分別標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餐餘垃圾和有害垃圾4種分類文字,並以綠、黑、藍、橙4種顏色分別對應。居民可通過桶身顏色直觀區分,分為餐餘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