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肉类消费与气候变化的哥本哈根宣言

2009年12月23日: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期间和会后,素食者、纯素食者,环保者,动保者及其它团体和活动分子联合起来组成联盟,以促进饮食转向植物性这一重大转变。继素食气候联盟“把哥本哈根变成哥本维根(CopenVegan)”(译者注:维根是英文vegan纯素的发音)的行动之后,联盟现正推出一项宣言草案,《关于肉类消费与气候变化的哥本哈根宣言》

该宣言由全球素食者应对气候变化(GVACC)组织的韦恩·高(Wayne Kao)发起倡议,并首次于素食气候联盟12月13日在哥本哈根举办的气候研讨会上宣读。该草案,可进一步根据建议修改,标志着一个全球运动的开始--通过大幅度减少肉类消费来帮助拯救地球。该联盟现正寻求宣言支持者并呼吁志同道合的团体和活动分子加入到他们的运动中。他们还计划把素食主义/纯素食主义放入2010年在墨西哥召开的COP16气候峰会的议程。

素食气候联盟负责人理查德·施瓦茨说:“我们认为人类的命运和所有的造物都受到威胁,人们要认识到改变饮食的紧迫性,以避免即将发生的全球气候灾难,这是至关重要的”。

全球素食者应对气候变化(GVACC)组织的韦恩·高解释了他对此全球运动目标的设想:“既然大幅减少肉类消费是世界可能避免气候灾难的关键,那么尽快停止对所有肉类行业的补贴是极为重要的,不但如此,还要对所有肉类和其它销售的动物产品加一笔不小的税。这不仅将减少源于牲畜的温室气体(据世界观察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估算这个比例至少为51%),也将减少水和能源的消耗,减少森林砍伐量,减轻物种灭绝、水土流失、水质污染、荒漠化和其它环境问题以及遏制目前心脏病、各种癌症和其它慢性退化性疾病的流行。”

该联盟认为,这可能是我们目前能采取的唯一最有效的政策,可使我们世界免于三至五年内因气候变化造成的灾难。

爱因斯坦的话是对的:“没有什么能够比素食更能改善人的健康和增加人在地球上的生存机会了。”

参见: 《关于肉类消费与气候变化的哥本哈根宣言》

译自:素食气候联盟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