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西進口的牛肉和皮革有可能涉及森林砍伐

非政府組織 Global Canopy 對貿易資料的分析顯示,從巴西進口的主要牛類產品可能使用了與森林砍伐有關的牛肉和皮革。

Global Canopy審閱了43家參與從巴西到中國的牛肉和皮革貿易公司的森林砍伐政策。他們發現受歡迎的運動品牌例如愛迪達和耐克,汽車製造商寶馬、通用汽車公司和大眾汽車,傢俱製造商DHS等都無法保證他們的皮革和森林砍伐無關。

在他們選出的15家公司中,只有3家是從做出森林砍伐承諾的生產商購買產品,不過這些公司還從沒有做出承諾的巴西公司獲得原材料。

研究表明,即使巴西供應商做出了森林砍伐承諾,他們的承諾也僅適用于亞馬遜地區,卻不適用於其他重要且有危險的地區,例如塞拉多。

“我們很難知道為什麼一些公司沒有這種政策,他們可能沒有意識到這種風險,也可能不把環境放在第一位,”這個分析的作者之一André Vasconcelos在郵件中告訴Mongabay,他是Global Canopy的研究員。

來自巴西非法砍伐地區的商品通過複雜的供應鏈進入了全球市場。這樣複雜的供應鏈隱藏了商品的來源。科學家和環境保護主義者已經呼籲了很久,要求停止對亞馬遜的砍伐,因為雨林的碳儲存能力可以作為防止氣候變化的重要屏障。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