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西进口的牛肉和皮革有可能涉及森林砍伐

非政府组织 Global Canopy 对贸易数据的分析显示,从巴西进口的主要牛类产品可能使用了与森林砍伐有关的牛肉和皮革。

Global Canopy审阅了43家参与从巴西到中国的牛肉和皮革贸易公司的森林砍伐政策。他们发现受欢迎的运动品牌例如阿迪达斯和耐克,汽车制造商宝马、通用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家具制造商DHS等都无法保证他们的皮革和森林砍伐无关。

在他们选出的15家公司中,只有3家是从做出森林砍伐承诺的生产商购买产品,不过这些公司还从没有做出承诺的巴西公司获得原材料。

研究表明,即使巴西供应商做出了森林砍伐承诺,他们的承诺也仅适用于亚马逊地区,却不适用于其他重要且有危险的地区,例如塞拉多。

“我们很难知道为什么一些公司没有这种政策,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这种风险,也可能不把环境放在第一位,”这个分析的作者之一André Vasconcelos在邮件中告诉Mongabay,他是Global Canopy的研究员。

来自巴西非法砍伐地区的商品通过复杂的供应链进入了全球市场。这样复杂的供应链隐藏了商品的来源。科学家和环境保护主义者已经呼吁了很久,要求停止对亚马逊的砍伐,因为雨林的碳储存能力可以作为防止气候变化的重要屏障。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