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5種健康的牛奶替代品,太棒了!

作者為 The Dish's Dish 的創建人 Jill Donenfeld,

最近,我開始喝我健身房地球飲料吧(Earth Bar)用火麻籽奶做的思慕雪(smoothie)。由於我們的許多客戶都是素食者和純素者,這讓我開始想到其他美味和營養的牛奶替代品。略做調查,我整理出了我喜歡的牛奶替代品。

米漿

米漿是由煮過的大米、糙米糖漿和糙米澱粉做的。市場上的米漿通常都加入了增稠劑、糖和香草。因為不含動物成份,米漿自然深受素食者和純素者的歡迎。多數商業品牌的米漿如米之夢都加有鈣。這就是為什麼一份強化米漿與一份牛奶所提供的鈣是等量的。米漿還經常加有煙酸、維生素B12、維生素A、維生素D和鐵。我不怎麼喜歡米漿,但別無選擇時也能湊合喝。(譯者注:其實挺好喝的,個人喜好不同吧)

火麻籽奶

火麻籽奶是火麻植物的種子做的,富含有營養的歐米茄-3類脂肪酸、鐵及眾多其他維生素。雖然剛開始在美國流行,火麻籽奶已有幾種口味供選擇:純的、香草味或巧克力味。純有機火麻籽奶無糖、不含膽固醇、大豆和麵筋(譯者注:有人對大豆或麵筋過敏,所以,國外有些食品都不含大豆或麵筋)。

豆漿

豆漿是由大豆浸泡,加水研磨再過濾製成。豆漿富含有益的植物素,高品質的蛋白和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無膽固醇使其達到健康的平衡。

果仁奶

果仁奶就是堅果仁加水做的奶,其中杏仁奶最受歡迎。雖然味道不大像牛奶,杏仁奶有股很甜美果仁的純正味道,而且熱量也較少。還有它富含鎂、鉀和維生素E,也無需冷藏(譯者注:真空包裝,常溫貯存)。要想在家做新鮮的杏仁奶,看看這個方便的如何做杏仁奶指南(如何做杏仁奶(英文))。我最喜愛的紐約純素霜淇淋店,盧拉的甜品店(Lula's Sweet Apothecary),就是用杏仁奶作為其美味無奶冷凍甜品的主料。

椰奶

椰奶是又一很好的霜淇淋主料。非常濃厚,有股很強(美味的)的味道,配上一點巧克力味和香草味很好吃。去嘗嘗椰樂這些口味的霜淇淋吧!

譯自:Huffington Post

翻譯:沈春燕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