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麥卡尼在歐盟聽證會上呼籲少吃肉應對全球變暖

保羅·麥卡尼把他的“週一無肉日”活動做到週四的歐洲議會上了。他說,遏止全球變暖的個人力量與政府的力量一樣大。

少吃肉 = 少排放

麥卡尼是在歐盟的一個題為“全球變暖和糧食政策:少吃肉 = 少排放”的聽證會上發表的演講,他與帕卓里呼籲立法委員和專家重視如何勸導大眾應對氣候變遷,包括減少食肉。

麥卡尼發言說:“這不再是個人的選擇,這將影響整個世界。”

帕卓里讚揚麥卡尼的倡議,稱這一倡議“肯定使各國政府的(排放)任務容易得多。”

少吃肉 = 更健康

聽證會的發起人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說,牲畜的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不僅僅是個環境問題,而是農業和發展的問題,因為隨著發展中國家的收入水準提高,他們會消費更多的肉食,在中國,他們的人均肉食消費在過去20年增長超過了2倍。

倫敦衛生和熱帶醫學學院的 Alan Dangour 博士估計減少30%的飽和脂肪消費可以每年減少18000人因心臟病導致的早死。

少吃肉 = 有更多的糧食

農場代表指出,80%的歐盟牲畜是在不適合種植的土地上養殖的。其他發言人表示同意:最大的問題是生產1公斤肉要消耗8公斤糧食。按目前的發展趨勢,到2050年將需要14.5億噸的糧食餵養牲畜,這足夠滿足45億人的熱量需要。

少吃肉 = 更好的未來

IPCC主席帕卓里說:“減少肉食消費有益健康,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簡單、有效和能在短期內見效的貢獻。我們都在一個地球太空船上,都要盡力減排。”

麥卡尼發言稱,為了控制肉食的傷害,需要趕快行動做些什麼,肉食不僅是溫室氣體的問題,還有森林砍伐、水資源的消耗和污染。

麥卡尼敦促歐盟立法委員鼓勵、指導、通告和幫助人民做出較容易的決定,並幫助農場主實現轉變,像人類歷史上曾發生過的那些轉變一樣。他最後說:“我們可以做到,也必須做到,為了將繼承這個星球的我們的孩子。”

編譯自:Yahoo News 歐洲議會網站 美聯社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