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律師稱吃肉可能將是一種違法行為

編者按:很多中國讀者可能無法理解這位大律師的觀點。這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英國法系與大陸法系(中國等國家的)有重要的區別。簡單來說,大陸法系是成文法,判斷是否違法需要遵循現有的法律條文,如果需要新增罪名則需要立法。而在英國則可以直接根據歷史案例推導出“新的罪名”。如果吃肉造成巨大的環境破壞,那當然就有罪了。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大律師邁克爾·曼斯費爾德(QC)說,由於畜牧業對地球生態環境的破壞,食用肉類可能將是一種違法行為。

曼斯費爾德曾于1989年成為女王的法律顧問。

曼斯費爾德認為,政府應制定更嚴格的法律,將破壞自然環境的行為定為非法,甚至可能包括禁止食用肉類。

曼斯費爾德說:“有很多曾經是很普通的事情現在都變成非法的了,例如在室內吸煙。”曼斯費爾德先生將在週一的工黨會議上發表他的觀點。

“我們知道,全球排名前3000名的公司對環境造成的損失價值超過1.5千億英鎊,而其中肉類和乳製品的公司列居榜首。這些都是聯合國已經告訴我們的。”他說:“當我們考慮到吃肉對地球造成的傷害時,那麼,我們認為有一天吃肉將變得違法很正常。”

目前,全球排放量的25%來自農業,其中牲畜占了80%。

工業和農業依靠化石燃料製造肥料和機械來收穫農作物和運輸動物。牲畜的甲烷排放量也占世界的一半。去年的研究發現,到2050年,肉類和乳製品公司可能會取代石油行業成為全球最大的污染源。

曼斯費爾德先生說:“現在應該是將破壞生態與種族滅絕等其他反人類罪相提並論的時候了。”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