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关爱地球母亲

已经进入2012了。和以往迎接新年的感觉不同,今年的我,格外惭愧和感伤。我们的地球母亲受伤了,要进行一次彻底的自我治疗。人们都不愿也无心去关心地球母亲的安危,谈起环保啊、关爱地球啊,多少人都觉得与自己无关紧要,都是些大道理,都只顾眼前的个人利益。可是大家都忘了我们赖以生存的一切都是地球母亲给我们的。我们怎能无视她?怎能忘恩负义呢?我们一再地索取,从不付出。我们就像是母亲肚子里的胎儿,一旦母亲有问题了,胎儿的命运也终将是悲惨的。我也是活了这二十来年第一次认真地反省自己,觉得自己做的很不好。现在吃素已经三年多了,我余下的后半生不管多长都会一直这样下去。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和我们人类都是一体的,都是地球母亲的孩子,我们不能自相残杀,其实基本上都只是人类残杀他们,为了自己的贪婪欲望和三寸舌头的食欲。

我曾经也是那么的喜欢肉食,吃了多少生命无以计数。现在真的很后悔很心疼。它们和我们一样有感觉的,我们手指被针刺一下都会痛,它们被剖肠破腹的感觉人们为什么不能去想一下呢?我吃素就是因为某一天无意中在电视上看见了一个画面,一头牛在屠宰场被倒挂着,然后被人用尖刀割破血管,鲜血喷了出来,它在痛苦的惨叫并抽蓄着。我以前最爱吃牛肉。其它肉也很喜欢,但只有牛肉是我怎么吃都不腻的。从那一刹那,我的良心真的被刺痛了,刺醒了。我无法原谅自己,因为我不知伤害了多少众生,那头牛抽蓄的画面印在了我的脑海,我似乎能感受到它的痛苦,我忍不住地难过。虽然一共也不过十分钟的画面,但改变了我的后半生。现在已经三年多了,从吃素起,我的身体抵抗力明显增强了,以前是每次流感都逃不掉的我,现在三年多真的一次感冒都没有,吃素那么健康快乐,我是真的体会到了。

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有限,可是从我做起,至少我的良心安了。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素食行列里来,愿大家都能发起慈悲心,跨出自己这一步,关爱我们的地球母亲,祝福我们的地球母亲。

编者按:编者吃素已经20多年了,做推广素食的工作也已经10多年了,但每每读到一些网友关于吃素的感言时,仍然感动得流泪,此文就是其中的一篇。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