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裁定日本南極捕鯨非科研 令其停止

國際法庭日前裁定日本捕鯨活動並非科學研究行為,判決還要求日方必須停止在南極海域的捕鯨活動。

據悉,法庭駁回了日本宣稱的捕鯨系為研究目的的辯護,國際法庭法官彼得(Peter Tomka)說:“日本必須撤銷任何現有的與日本鯨類研究計畫(Jarpa II)有關的授權、許可,不再頒發任何允許該項目的許可。”

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於日本時間31日傍晚就日本在南極海域進行的“調查捕鯨”是否違反國際條約做出判決。

據悉,由於此項判決不接受上訴,日澳雙方皆表示將接受判決結果。假如日本敗訴,日本政府將可能無法照常在南極海域從事調查捕鯨活動。自1987年以來,日本的捕鯨活動已持續近30年。這項判決結果如何,受到各方矚目。

2010年,澳大利亞政府向海牙國際法庭提起訴訟,控告日本在南極海域進行的調查捕鯨實質為商業捕鯨,從而有違《國際禁止捕鯨公約》,並要求日本停止上述捕鯨活動。

審判中,澳大利亞提出,日本每年捕鯨多達數百條,鯨魚肉在日本市場銷售流通;基於上述等理由,澳大利亞主張日本從事的實質上是商業捕鯨。

對此,日方則反駁稱,捕鯨的數量為調查研究所需,而銷售鯨魚肉也為國際公約所許可。日本從而主張其從事的是“以科學調查研究為目的的捕鯨活動”。

最近這幾年,雖然國際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進行阻止,但是日本在南極海域每年仍要捕捉100至200頭鯨魚。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