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麥卡尼呼籲UNFCCC重視畜牧業的碳排放

保羅·麥卡尼近日給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UNFCCC)執行秘書菲格蕾絲和COP18的主席阿提亞致函呼籲重視畜牧業對全球暖化的貢獻。今年在多哈舉行的COP18,是UNFCCC每年定期召開的氣候變遷峰會。

麥卡尼寫道:“儘管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全球肉食工業的增長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但COP似乎並沒有意識到畜牧業對全球暖化的影響。因此,我呼籲你們關注這一問題,並採取相關政策和行動,諸如每週一天無肉日。”

保羅·麥卡尼是“週一無肉日”活動的主要發起人和推動者。他曾在2009年底,受邀在歐盟關於全球變暖和糧食政策的聽證會上發表演講,呼籲歐盟採取行動減少肉食消費,他說:“這(吃肉)不再是個人的選擇,它將影響整個的星球”。

麥卡尼先生還請菲格蕾絲和阿提亞關注,在為此次會議制定可持續的食物標準時,應考慮到肉食與氣候變遷的關係。

週一無肉日”活動受到許多著名環保人士的支持,如前美國副總統戈爾和IPCC主席帕卓里等。

全球有22個國家,數量不斷增長的企業、餐館和食物供應商參與了此項活動,著名的城市有比利時的根特、德國的不來梅、美國的三藩市洛杉磯等都有自己的每週無肉日。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