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土壤所受核污染超過切爾諾貝利

福島核電站事故是切爾諾貝利事故以來最為嚴重的一起,日本政府一直盡力清除放射性物質,但是,事故災區將幾十年內無法居住。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後,放射性物質擴散造成大範圍土壤污染。8月29日,日本文部科學省就受污染的土地範圍在研討會上發佈了報告。

警戒區域以及計劃性避難區域的土壤測量結果顯示,共6個市町村34個測試點的污染濃度超過切爾諾貝利事故所規定的移居標準,即1平方米的放射性銫137超過148貝克勒爾。文部科學省表示,通過此調查也可以進一步確定當地住民遭受的輻射線量。

根據測定結果,截止到6月14日,銫137濃度最高的地區為警戒區域內的福島縣大熊町,數值為1平方米約154萬貝克勒爾。加上銫134在內共計達到2946萬貝克勒爾。

銫137濃度超過300萬貝克勒爾的地區為大熊町、雙葉町、浪江町、富岡町共計16個地點。濃度較高的地點向核電站西北方向延伸,超過切爾諾貝利事故移居標準的地點為飯館村、南相馬等共計6個市町村。

據悉,日本文部科學省對共計2200個地區的土壤進行了測量。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