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C报告: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主要原因

报告说,到本世纪末预计地球温度上升可能会超过1.5摄氏度。

联合国负责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的机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表的一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报告说,科学家可以95%地肯定,人类活动是自1950年代以来地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列出了气候变化的详细证据。

报告解释说,全球变暖的事实是“确凿的”,它体现在陆地、大气以及海洋中。

报告指出,过去15年中全球变暖有暂短的停顿,但它不能反映长期的趋势。

报告还警告说,持续的温室气体排放将使地球进一步变暖,并会给气候环境的方方面面都带来变化。

这份长达36页的报告被认为是人类了解地球变暖机制的最全面的文件。

报告说,自50年代到2000年所观察到的气候变化是“前所未有的”。

过去30年中,每10年的地表温度都在持续变暖,比1850年以来的任何时期温度都更高,很可能比过去1400年的任何时候都更温暖。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秦大河说,工作小组的科学研究发现,地球的大气和海洋都在变暖。而地球的冰雪正在消失,全球平均海平面也在上升。同时,温室气体排放量仍在增加。

该报告说,自从1950年代以来,地球变暖的一多半因素是由人类活动所致。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