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酗酒一年给国家造成2千亿泰铢的损失

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帕斯瑞·库兰纳斯里(Punsiri Kullanartsiri)说:过量饮酒一年给国家造成2千亿泰铢的损失。

这个数字是根据与酒精有关的疾病和意外事故而导致死亡、受伤和残疾而产生的损害成本和开支计算所得。

昨天,反酗酒运动拉开了帷幕,纪念今天的全国无酒日,帕斯瑞女士在集会上说,喝酒对泰国人民的经济,社会和生活质量产生了重大影响。

该运动呼吁在3个月的佛教大斋期间停止饮酒,并利用这个机会戒除这一不良习惯。

她说,酒后驾驶是道路意外事故的主要原因,每年造成数千人死亡、受伤和残疾。

根据泰国国家统计局数字,约1500万15岁以上的人饮酒,1270万为男性。15至24岁的饮酒者大约占230万。

2008年的酒精管制法禁止在寺庙或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公共卫生服务场所、医院、政府机关、学校和其它教育场所,以及加油站饮酒。

酒精饮料在宗教日也被禁止销售。宗教日期间违禁卖酒者将面临最多6个月的监禁和达1万泰铢的罚款。

帕斯瑞女士说,政府致力于通过防止青少年饮酒来解决与酒有关的问题,并将其作为国家健康政策的关键要素。

研究表明,与酗酒相关的潜在健康危害包括癌症,性功能障碍、道路交通事故和伤亡。

来源:曼谷邮报 Booze abuse costs nation B200bn a year, govt say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