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C主席:气候变化怀疑论将会加剧世界贫困

拉津德·帕乔里预计阻挠在墨西哥达成有约束力条约的游说会加紧

一名气候变化国际权威机构官员告诉《卫报》记者:气候变化怀疑论的呼声有可能在2010年高涨,这会加剧世界最不发达人口的贫苦。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拉津德·帕乔里在今天的 environment.guardian.co.uk 上也否认了他个人在应对全球变暖的政策中获利的说法。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前气候变化怀疑论者引起媒体的关注,他们宣称一些资深气候变化科学家的邮件表明了一份重要的气温记录是有误的(对此政府和科研机构已予以否认)。在澳大利亚,反对党中的(气候变化)怀疑论者因对新气候法的分歧将其领导人赶下台。

帕乔里预计今年会看到更多怀疑论的身影。“强势的既得利益集团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做大量的工作,并且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挠有望在2010年年底墨西哥气候变化峰会上出台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定,”他警告说。“反对就气候变化采取措施的人只要看到一线希望就会不惜一切代价阻挠。”

在哥本哈根会议上通过了一项没有约束力的协定之后,帕乔里警告说如果坐视怀疑论者阻挠国际社会对全球变暖问题上采取措施的行为而不管,这将会把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的人们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最终,知识和科学会毫无疑问地取得胜利,但是阻挠旨在减少温室气体的行为只会导致气候变化更为糟糕的后果,也会给世界上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带来更多的困境,不幸的是这些地区也正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

原文自卫报Climate change scepticism will increase hardship for world's poor: IPCC chief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