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难以忽视的真相

康奈尔大学地球和大气科学教授查尔斯 H·格林尼在同行评审的期刊《海洋学》(2010年3月)上发表其研究结果。格林尼的文章题为:“一个非常难以忽视的真相”,另两名作者是他的同事威廉 J ·克林顿基金会的 D·詹姆斯贝克和加州伯克利罗达集团的丹尼尔 H·米勒。

2004年在斯里兰卡附近的热带气旋巴兹

科学家们所得的结论认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07年第四次评估报告低估了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对社会潜在危险的影响。

格林尼说:“即使明天就停止所有的人为温室气体排放,而且二氧化碳浓度稳定在现在的水平,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的水平还是会增加约华氏4.3度,或者说摄氏2.4度,大大高于科学家和决策者们认同的气候变化危险临界温升水平。

“当然,温室气体排放不会明天就停止,因此实际温度的升高很可能会大得多,除非采取其它措施降低地球的温度,否则会造成对社会潜在的灾难性影响。

“此外,虽然海洋减缓了大气中温室气体含量本应造成的变暖程度,而一旦我们最终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海洋的热惯性也将减慢冷却。这意味着本世纪所见到的温度上升,在今后千年基本上将不可逆转。”

报告原文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