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新闻
《自然·气候变化》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认为,全球变暖在过去 12 个月内首次超过 1.5 摄氏度,在这一个十年结束时可能会超过2℃。
2023 年正式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2024 年情况可能会更糟,且可能会出现比 2023 年更多的极端天气。
温室气体浓度的持续上升助长了创纪录的陆地和海洋温度,并急剧加速了冰雪融化和海平面上升。
“必须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的身心暴力,免于目睹家庭暴力或对动物施加的暴力。”
联合国气象组织及其合作伙伴今天正式宣布,2023年7月成为人类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平均气温最高的月份,而且可能打破了至少12万年以来的历史记录。

综合报道
关于素食的统计
到2030年,全球纯素奶酪市场将达到约70亿美元。
“食品工业已经跨越了拐点,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我们能够生产真正的乳制品而无需繁殖和饲养动物。”
全球暖化导读

50年后全球1/3常年承受高温

中国、欧洲和美国学者的研究表明,到2070年,全球可能将有约35亿人生活在年均温29摄氏度的区域中,这堪比当前的撒哈拉沙漠腹地。(1/8)


2034年北极可能在夏季无冰

2020年初《气候》杂志论文显示,本世纪30年代,极有可能在2034年,北极会在夏季无冰。研究还称:“气候模型可能都低估了变化的速度。”(2/8)


被忽视的温室气体排放:甲烷

科学家考察了位于北冰洋,北极圈以北340英里的阿拉斯加的巴洛。在那里,他们从一个湖底喷发出的间歇泉喷气中收集到了甲烷样本。(3/8)


北极发现2百万甲烷排放点

NASA:北极是全球暖化最快的地区之一。当气温上升导致永冻土融化并释出大量甲烷,会使暖化更为加剧。对气候有更严重的影响。(4/8)


FAO:畜牧业对环境威胁极大

畜牧业是造成当今最严重环境问题的最大责任方之一,畜牧业比运输业排放的温室气体更多,并预测:2050年肉食产量将再翻一番。(5/8)


世行专家:畜牧业排放超过一半

前世界银行环境顾问在《世界观察》上发表的报告指出:畜牧业温室气体排放至少占全球总排放的51%,远超粮农组织先前估计数值18%。(6/8)


吃素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2010年6月,联合国环境署发布报告:“要大幅减少(对环境的)的冲击,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全球饮食做重大改变,摒弃动物性产品。”(7/8)


关于气候危机 你需要知道的

取缔畜牧业是最简单和最快的减排方法。畜牧业也是人类最大的道德问题。世界每年屠杀动物数量达几百亿,是人类道德滑坡的主因。(8/8)

<<前一个               后一个>>

编者的话

编辑推荐

纯素饮食对温室气体减排和公共健康有重大贡献
若全球实行纯素饮食,那么,至2050年,可以减少10%的死亡率与70%的与食物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
英国大律师称吃肉可能将是一种违法行为
英国大律师迈克尔·曼斯菲尔德(QC)说,由于畜牧业对地球生态环境的破坏,食用肉类可能将是一种违法行为。
《辛辛那提气候保护行动计划》
请三思而吃:作为个人来说,你可以换用节能灯泡,买混合动力车,多种树,但是没有比通过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来缓解地球暖化更有效、简便、经济、快速、有力的了。前塞拉俱乐部会长及绿色和平组织的发起者之一,保罗·沃森(Paul Watson),就曾说过:素食者即使开焊马汽车(Hummer,世界顶级奢侈品)也比肉食者骑自行车还要环保。
德国生态经济研究所
放弃吃肉可以大幅减少碳足迹,而肉食者的饮食造成的碳排放量,将近为茹素者的两倍。完全茹素,可以将为了制造所食用食物而排放的温室气体,降为原本的1/7 …… 若完全食用有机食物,则饮食碳足迹为肉食者的1/17 ……
关注影片:《面对肉类的真相》
如果所有的美国人每周有7天不吃肉,那么一年将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是7亿吨,相当于美国所有汽车的排放量。
保罗·麦卡尼
“(吃素)这不再是个人的选择,它将影响整个的星球。”

观点
  • 人类现行饮食模式或致全球升温1°C

    根据一项新研究,到2100年,人类生产和消费食物的方式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可能使全球变暖增加近1°C。

  • 荷兰科学家:只有食用植物蛋白才能养活世界

    全球植物蛋白的供应量(3.46 亿吨)足以满足全球对蛋白质的需求(2.27 亿吨)。

  • 食物排放可能使全球变暖超过地球的极限

    避免超过极限的唯一方法是改变我们的饮食及其生产方式和浪费量。


  • 最新图片

    最新视频

    快速入门

    视频
    温室气体浓度
    北极海冰
    全球气温
    陆冰
    海平面
    永冻土
    临界点
    甲烷
    2度
    麦克唐纳(Brighter Green)

    世界资源保护基金(WPF)

    喂养世界组织(Well-Fed World)

    水足迹网络(Water Footprint Network)

    地球相互作用(Earth Interactions)

    地球的朋友(Friends of the Earth)

    保护国际(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有机农耕

    转基因的危害

    核能,"危险"的解决方案

    反式脂肪
    可持续生活

    再生纸和非木纤维纸

    塑料

    旧物回收

    垃圾分类/处理

    生态社区

    再生建筑学
    可爱的动物
    印度前环境部长莫妮卡·甘地
    坎贝尔博士和《中国健康调查报告》
    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尼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美国素食先驱约翰·罗宾斯

      PCRM:尼尔·伯纳德

      约翰·麦肯道格尔医生

      凯茜·弗雷斯顿

      动物沟通师

      杰佛瑞·梅森
      图书
      纪录片
      素食与健康
      素食生活
      素食者说
      美好人 美好事
      素食主义历史
      素食问答
      动物权利与动物法
      拯救月熊
      “养虎为患”
      拯救海豹
      拯救鲸鱼
      拯救鲨鱼
      残暴的动物实验
      痛苦的娱乐动物
      拯救海豚
      被遗弃的宠物
      皮草的残忍
      羊毛的惨痛代价